Tuesday, October 7, 2008

Sabahan

I received an email today. I found it interesting! It is about a Sabahan's aspiration. Take some extract from the email.

我來到西馬後就被西馬人問我沙巴人是否住在樹上,我妹妹還一度被懷疑是土族而不是華人。
我們不是生番,不打獵,不吃老虎,也沒有和orang utan睡在同一張床。
-Haha..this is funny! I'm imagining if i live on the tree with orang utan.LOL!

西馬人都不瞭解我到底是住在沙巴或者沙撈越。通常他們都會習慣性地叫'SabahSarawak', 我也懶得解釋。
Anyway我是絕對不會問你是否是'kedahkelantan'或者'melakasembilan'或者'penangperlis'...
- This is true. Some people really don't know where's Sabah!Hmm..


講到電源供應,我hometown平均一個月有72小時是停電的,最高紀錄試過連續一個星期每天停電8個小時。
不停電就不是我hometown,這是每個沙巴漢都會說的。吉隆玻停電半個小時就會上報紙,沙巴停電好幾個小時導致交通燈失靈,交通癱瘓卻無人問津!
- Always black out. That's why sabah particularly Sandakan called as nature city.


所以政府老是欺負沙巴,拿走沙巴資源去發展吉隆玻,賣了沙巴的木桐去西馬起高樓,抽幹沙巴的油田為西馬做南北大道,
用沙巴的orang utan換了中國的熊貓卻把熊貓放在西馬。
這樣有本事捐錢救助四川卻沒辦法做條好一點的馬路給沙巴,45年來都是一樣。
沙巴的第一條fly over也是近年來才完成的,開心死沙巴漢。
-HAHAHA!no offence..

沙巴的非法移民還比本地人要多,全部來自Filipine,去年提到Filipine要拿回沙巴,如果是通過投票決定,憑著寄居在
沙巴龐大的Filipine人數,沙巴肯定完蛋,就這樣輕易拱手讓人了。
-ya..a lot PTI (pendatang tanpa izin)..not only from Filipine, also from Indonesia.

一瓶yogurt在西馬賣RM3.70,在沙巴卻賣RM5.70,所有雜誌書刊一律比西馬貴。
因為貨品從西馬運過來都要貴算運送費,賺到的錢又要被抽去發展吉隆玻,加上本地人又要拼命找吃,所以物價越調越高。
可是這裡還有人拿月薪RM200的人,還慘過在西馬洗廁所。
-More expensive really.

國家拋棄沙巴,連9月16號沙砂加入馬來亞成為馬里西亞這麼重大的日子都沒有慶祝過!
...吃飽沒事做的時候就炫耀說雄威的神山是馬來西亞的驕傲...
-No offence!=)

Okay, jo jye eugene ken dont blame me k!hahaha..~~it's from email!

6 comments:

Kyle said...

aiyo..
ha..!
你真的不是住在树上的?
哈!




想不到sabah人讨厌吉隆坡人就像我们讨厌马来人酱!不敢去sabah了啦!

GaIxi said...

哈哈!没有啦!
email only!哈哈!西马真的有熊猫meh?

jolene 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lene n. said...

i really mix up sabah and sarawak at times lor.. because two also start from S. very confusinggggg

Eu Gene said...

hi grace the orang utan who came from sabahsarawak.

GaIxi said...

=.="..I'm not orang utan ok?haha...